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2019年全国征兵准备工作启动!军报记者喊你来登记

来源:全国征兵网


 

日前,国防部征兵办公室下发《关于做好2019年征兵准备工作的通知》,对新年度征兵准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地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聚焦备战打仗,统筹推进征兵组织建设、能力建设、法规建设、廉政建设,确保高质量完成新年度征兵任务,并明确全国征兵网(网址:http://www.gfbzb.gov.cn110日正式开通,受理网上兵役登记、应征报名和政策咨询等工作事项。

为方便广大青年更好地进行兵役登记、应征报名,咨询相关政策,国防在线客户端在首页开通报名入口,可直接登录全国征兵网。解放军报客户端、军报记者微信公众号、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中国民兵微信公众号也同步更新。

《通知》明确,各级要以兵役法规建设为支撑,以征兵“五率”考评为抓手,以对口精准征集为突破,以确保廉洁征兵为底线,巩固以大学生为主体的征集态势,努力实现新兵综合素质和入伍适应能力显著增强,大学毕业生比例和新兵对口征集率稳步提升的总目标。

《通知》要求,各级要强化组织领导,调整充实征兵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加强高校征兵工作站建设,建立健全考核上岗制度,提高各级开展征兵工作的能力。要严格落实兵役登记制度,及时发布兵役登记公告,详细明确登记的时间、对象、方法和要求,依法择优确定预征对象。要广泛开展征兵宣传教育,组织“征兵宣传进校园”“征兵宣传月”“政策咨询周”等活动,做到所有高校和大学生“两个全覆盖”。

《通知》指出,各地要充分发挥征兵工作量化考评指挥棒作用,构建省市县三级上下一体、衔接配套的征兵量化考评体系,实现征兵各环节全过程管控、全要素覆盖、全系统评价。要加强督导检查,及时发现解决问题,推动征兵工作末端落实,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输送更多优质兵员。

下面,国防在线客户端带你详细了解兵役登记步骤

首先,登录国防在线客户端。

点击首屏“全国征兵网”,进入兵役登记。

或登录全国征兵网进行兵役登记。

一、开始  

登录https://www.gfbzb.gov.cn/    

首页右侧,点击兵役登记(男兵)

有些小伙伴看到这么多的菜单就有些懵了,其实不用紧张,如果你是第一次来的男生,直接从“兵役登记(男兵)”进入页面就可以了;否则就从“应征报名(男兵)”进入页面。

在这个页面中,会告知报名时间以及参军的政策说明,建议看后,点击“进行兵役登记”,迈出你军旅生涯的第一步吧!(★已经进行过兵役登记,有参军意向的可直接参加网上应征报名。)

二、登入系统  

你需要在页面上点击“注册”按钮去注册一个学信网账号后进行登录就行了,有学信网账号的,不需要再注册,直接登录。

注册学信网账号必须实名,一定要用真实姓名和身份证认真填写,兵役机关将对有效信息进行审核。

进行注册时,手机号即是账号,请牢记账号、密码。填写后,点击“立即注册” 。

注册成功后,点击“立即登录”进行兵役登记。

登录系统以后,点击右侧的“开始兵役登记”进行报名工作。

三、填写信息  

开始报名你会发现跟所有的软件安装一样,会让你阅读一大篇的使用说明。我们十分不建议你跟安装软件一样,直接点“确定”。

在这个时候请详细阅读兵役登记须知。了解自己的各方面情况是否达标,这能避免后续工作出现的很多麻烦哦!

点击“我已阅读兵役登记须知”后,进入兵役登记信息填写页面。填写民族、政治面貌、户籍类型、独生子女、文化程度、学业情况、学校名称、联系电话(本人手机号、家庭电话)、户籍地、家庭住址等信息,点击“提交”后即完成兵役登记。

若要进行2019年参军报名,请点击“继续进行本年度参军报名” ,完善个人信息。看到左侧那么多菜单也不用紧张,只需按照右侧内容的提示一步步来,是绝对没有错的。

点击“打印兵役登记报名表” ,出现以下画面。

点击“下载《男性公民兵役登记卡》” ,可见下表“兵役登记报名表”内容。

根据上面的步骤,有意向参军的小伙伴,赶紧行动起来吧!

上一条:关于组织往年已进行兵役登记的适应青年进行核验的通知 下一条: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