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宁夏大学2021年新生征兵宣传工作正式启动

来源:学生处

 

根据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2021年大学生征兵工作要求,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国防教育,坚定新青年的爱国之心和报效祖国的使命感,2021年9月4日,宁夏大学组织征兵宣传队在贺兰山校区、怀远校区、文萃校区开展了大学生应征入伍相关宣传宣讲工作,为同学们讲解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其中共分发了2800余份宣传材料。

 

 

征兵宣传队成员由学生处阿利•热合买提老师、曹楠老师、张凯老师以及体育学院丁建军、李平,法学院周晓虎、罗占鑫,经济管理学院 黑学虎,生命科学学院徐琳,教育学院米婷五名退役学生组成。

 

 

征兵宣传队着力展示军营对新时代青年的人生塑造,倾情表达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的思想意境,生动反映矢志报国、一生无悔,投身强军兴军伟业的使命担当和家国情怀。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了解征兵政策唤起了心中热血,对于参军的重要性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2019级体育学院退役学生丁建军说道:“军营中的磨砺让我迅速成长,短短的两年时间增加的不仅是对国家的热爱与忠诚之心,更是突破自我,敢于实现自我人生价值的勇气。”

2020级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徐浩喆说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一定要明白青春不止眼前的生活,还有家国和边关,祖国需要军人,人民需要军人。”

 

 

2021级新闻传播学院学生杨建林说道:“虽然我刚进入大学的校门,但我对入伍非常感兴趣,今天听了学长学姐们的宣讲,也坚定了以后的目标和发展方向,希望自己能够不荒度宝贵的时间,做一些真正有意义的事情。

 

上一条:我校学生在第七届全国学生军事训练营中获佳绩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9年预征宣传周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