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爱国奉献 携笔从戎——我校举办2019年退役大学生士兵先进典型报告暨征兵政策宣讲会

来源:宁夏大学新闻中心


 

424日,我校举办2019年退役大学生士兵先进典型报告会暨征兵政策宣讲会。

宣讲会上,原神仙湾哨所义务兵金小珍、原成都军区某部指挥班班长王为、原中部战区空军某场站义务兵尤胤杰、吴忠消防支队红寺堡中队副中队长何凯、原西部战区第76集团军某合成旅义务兵哈心怡、原西部战区某特战旅义务兵赵佳伟先后为我校学子讲述了他们爱国奉献、携笔从戎的故事。他们带着对从军梦的深深情感和无限怀念,畅谈个人对从军报国的真情实感,展现了一名当代青年大学生对强国强军的责任担当。

会上,自治区征兵办公室马洪国上校还就大学生应征入伍的报名流程和服兵役所享受的优遇政策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并就“参军入伍的具体要求”、“入伍兵种如何分配”、“学籍保留规定”及“退伍复学的优待政策”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西夏区武装部工作人员热情地为学生们进行了征兵政策咨询服务,发放了征兵宣传手册。

大学生应征入伍,是国家国防建设和军队改革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大学生实现个人价值、报效祖国社会的重要途径。本次报告宣讲会使我校广大学子对参军入伍的意义有了更深层次的体会及了解,也激发了起他们走向军营、携笔从戎、为国效力的决心。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9年预征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