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退役风采 >> 正文

青春正当时 宁大学子的军旅梦(二)

来源:宁夏大学网络思政

有那么一群新青年

在军营中

他们身穿戎装、百炼成钢

以顽强的毅力和不怕苦的拼搏精神

在精武强能的道路上挥洒着青春的汗水

退伍后

他们重返校园完成学业

保持着部队特有的组织纪律观念和雷厉风行的军人作风

用奋斗诠释青春该有的样子

用铮铮誓言回答了青春该有的颜色

他们就是退伍大学生

 

 

 

人物信息

姓名:喜存虎

学院:葡萄酒学院

参军服役情况:20152017年在新疆军区某炮兵旅参军服役

现状:2020年推荐免试攻读陕西师范大学企业管理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

 

个人事迹

携笔从戎,圆军旅之梦

  2014年考入宁夏大学葡萄酒学院, 20159月,为了实现参军报国的梦想,他踏上了开往边疆的绿皮火车,开启了两年快乐的军旅生涯。

 

 

青春热血,酬疆场壮志

  2016年因军事训练成绩突出,被评为“优秀义务兵”,荣获旅嘉奖一次;徒步3公里竞赛,以1055秒的优异成绩名列义务兵第三;武装5公里考核,用时1958秒,获得士兵第一的好成绩;参加25公里负重40斤拉练10余次。

 

 

军人品格,养勤学之风

  每一个不曾努力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一种辜负!

  退伍返校后,先后通过了英语四级和雅思考试,并于20182019年在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交流访学一年。之后,又先后获得了校级三等、一等综合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校级“三好学生”, “爱我国防”演讲比赛获二等奖,“优秀教官”等荣誉。取得美国运动委员会颁发的私人健身教练资格。2018521日入党。

 

 

  强军心语:再困难,都不能绝望,因为你曾穿过军装;再辉煌,也不能放纵,因为你曾穿过军装,军装或许只穿720天,但军人的血液要流淌一辈子!

 

上一条:退役不褪色 奋进新征程——宁夏首届“最美退役军人”发布 下一条:青春正当时 宁大学子的军旅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