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退役风采 >> 正文

青春要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我校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来源:宁夏大学新闻中心


“那里是我军最艰苦的哨所之一,守护祖国西大门的‘喀喇昆仑钢铁哨卡’,一下激起了我的兴趣。”

417日,在由校党委宣传部主办,物理与电子电气工程学院承办的道德讲堂活动上,2017级自动化专业一班金小珍同学向大家讲述了他在喀喇昆仑山神仙湾哨所驻守边防的人和事。

“浑身是软的,高原反应特别严重,缺氧的脑袋一抽一抽地疼。”直到金小珍到达5380米海拔的神仙湾哨所时,他才知道这里为何被称为“生命的禁区”。昼夜温差、低氧量、高海拔都没有让金小珍退缩,他同战友们肩负起守卫祖国边疆的使命。在与印军对峙时,可流汗,可流血,任狂风呼啸,他也挺直腰板,不退缩一步;在巡逻时,他与战友并肩作战,咬牙坚持,任冰寒交加,也要完成任务。他将青春写进这“天上无飞鸟,地上不长草”的神仙湾,将热血注入于这昆仑山脉,情系这茫茫昆仑。金小珍的经历让同学们倍受感染,也感受到一名大学生参军入伍对他生活和成长的考验和磨砺。

美好的青春有很多样子,而金小珍当兵的样子,努力为驻守国家奉献力量的样子就是年轻人应该有的样子。本次道德讲堂对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自身境界,净化大家心灵起到重要的引导作用。

上一条:青春正当时 宁大学子的军旅梦(一) 下一条:退伍不褪色 壮举诉英魂--山东临沭县退伍军人石恒山英勇救人献出宝贵生命